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政報告哀悼染疫死者 蘇貞昌:深感遺憾不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對染疫死亡的民眾致意。他表示,儘管政府盡最大努力壓低重症率、死亡率,但仍有民眾在百年大疫失去生命,對此深感遺憾、難過與不捨,對家屬致上深切哀悼之意。

立法院第 10 屆第 6 會期 23 日開議,但國民黨團當天杯葛議事,痛批疫苗採購黑箱,要求蘇貞昌道歉,院會一度空轉。

不過朝野黨團當天溝通達成協商共識,內容為國民立法院黨團要求蘇貞昌對染疫死亡的國人表達歉意,蘇貞昌應於口頭報告時予以回應,並同意 27 日上午 9 時進行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今天在施政報告時表示,全世界歷經 2 年 9 個月的疫情, 200 個以上國家受到衝擊,超過6億人確診、 600 多萬人死亡,各國都為疫情付出慘痛代價。

蘇貞昌表示,現在終於盼到曙光,世界即將迎來回歸正常生活,他肯定這兩年防疫國家隊的成績,這背後有許多人不分晝夜付出、犧牲,讓台灣在一波波疫衝擊下,一關關相挺撐過。

蘇貞昌表示,儘管政府盡最大努力壓低重症率、死亡率,但仍有民眾在百年大疫失去生命,對此深感遺憾、難過與不捨,對家屬致上深切哀悼之意。

蘇貞昌表示,在逝去的生命之前,政府會謙卑以對並再加檢討努力,避免憾事發生。

8月底開學與中秋連假結束後至今,蘇貞昌表示,一如指揮中心推估,確診數沒有暴增還緩降;鑑於世界各國陸續大幅放寬或宣布取消防疫措施,經指揮中心評估後,政府已宣布 29 日起實施進程開放措施,入境3+4改全程1人1室,取消機場唾液 PCR ,全面恢復免簽證國家國民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

另外,蘇貞昌強調,經觀察一星期若疫情如研判都在掌控中,經2週預告後,正式實施第二階段0+7入境者免居檢措施,國境更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