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資安不能單打獨鬥 政府加速打造聯防體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式致詞表示,做資安不能單打獨鬥,政府正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期待政府部門或民間企業繼續努力,將台灣打造為堅韌、安全、可信任的國家。

蔡總統說,這麼多年來,台灣資安大會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實體資安展覽,規模越做越大,與會來賓越來越多,參與成員的領域也越來越多元。今年台灣資安大會主題為「數位轉型,資安升級」,與政府發展方向不謀而合,8月數位發展部正式成立,今年底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也會正式上路。

總統指出,面對各式各樣資安威脅,不僅要提高警覺,強化公私部門合作,讓資安更精進。做資安不能單打獨鬥,必須依靠聯防,政府正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

蔡總統表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經修改相關法規,逐步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專責單位和資安長,到今年底會有 113 家上市櫃公司完成。許多高科技業者有情資交流重要性,因此成立台灣數位安全聯盟,已有超過 80 間公司加入。在台積電、工研院等努力下,成功推動全球首個半導體資安標準 SEMI E187 ,強化供應鏈安全。

她說,政府也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不只公部門對公部門,更延伸到科技業者合作,互相交流情資,共同維護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

蔡總統強調,未來台灣資安工作還有很多需要努力之處,需要共同投入。這次資安大會參展廠商有好幾家資安新創公司,期待資安領域不論政府部門或民間企業繼續攜手努力,打造台灣成為堅韌、安全、可信任的國家。

亞太最高規格資安年度盛事 CYBERSEC 2022 台灣資安大會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為期 3 天,將有超過 1 萬名產、官、學、研等資安專業人士與會,超過 300 家海內外指標性資安品牌參與展出,共計近 700 個參展攤位及 15 軌同步進行演講的會議廳,寫下台灣資安會展新紀錄。

iThome 社長暨台灣資安大會創辦人谷祖惠指出,台灣在資安領域有極大優勢,一方面因地緣政治掌握許多資安威脅情資,另一方面台灣累積的資訊科技研發實力,促成上百家資安公司的誕生,因此台灣可為全球資安生態圈貢獻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