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問為何激烈攻堅抓鄭南榕 侯友宜:依法執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執行逮捕鄭南榕,為何採最激烈的攻堅方式?侯友宜表示,當時所有基層同仁都按照檢察官的指揮,依法執行。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何博文以當年鄭南榕事件質詢表示,依照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的說法,翻閱相關史料發現當時有3項方案,包括勸降、拖延及鎮暴手段,為何侯友宜採取最激烈的鎮暴手段?

侯友宜表示,他對別人提供的資料、相關資訊或相關講法,都給予尊重,「我們在第一線執行過程,接受上面的指示處理」,對於所有情資並不了解,尊重別人的說法。

何博文指出,鄭南榕最重要的主張是台灣獨立與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有去偷?有去搶?有去傷害別人或拿刀拿槍去危害社會嗎?為何要採最激烈手段?

何博文還播放當年警方執法影片,侯友宜表示,當時因汽油彈造成 10 名警消受傷。身為第一線的公務人員,每個人都要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當時所有基層同仁都按照檢察官的指揮依法執行。

何博文追問鄭南榕事件如果重來一次,是否還會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侯友宜表示,如果他是基層的公務人員,一定會按照現有的法令執行,所有的公務人員都要依法行政。

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 1989 年為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拒絕因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遭叛亂罪起訴逮捕,於雜誌社自囚 71 天後、當年 4 月 7 日自焚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