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強震桃園羽球場天花板塌 鄭文燦:查因修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受到台東強震影響,羽球場天花板輕鋼架塌落1人受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將實勘及工程書圖比對調查是否有結構損壞,以客觀態度查出原因後進行修復。

桃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受台東強震影響,羽球場天花板輕鋼架塌落1人受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9日表示,將實勘及工程書圖比對調查是否有結構損壞,查出原因後進行修復。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昨天在第一時間就到現場查看情況,主要是天花板的隔音板及輕鋼架掉落,他再度向受傷及事發時在現場運動的民眾表示歉意。

鄭文燦指出,八德運動中心已使用1年,市府會請新工處、體育局等透過現場實勘,並針對相關的工程書圖做比對,主要是天花板工程及最近完成的燈光工程,是否有任何結構上的損壞,市府會用很客觀態度查出原因後進行修復,安全無虞後恢復使用。

媒體詢問,對於包含網友、甚至是國民黨市議員不斷拿此案與新竹棒球場做連結的看法。

對此,鄭文燦表示,八德運動中心已使用 1 年,最近的確因為羽毛球愛好者較多,擔心有眩光問題,營運單位在 5 樓球館增裝燈光工程,燈光工程剛完工,這部分市府會很客觀地查清楚。

鄭文燦說,地震當然會帶來搖晃,但為什麼會斷裂,原因在哪裡會查清楚,因為類似設計,在其他運動中心也有使用,但因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是最近才加裝了燈光工程,這是營運單位負責施作完成,市府會查清楚。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指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去年 10 月 12 日正式營運,委託中國青年救國團營運管理,體育局將協助督導營運場館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再次開放。經過調查,其他國民運動中心都未因這次地震受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