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悲情城市」33 週年修復 藍祖蔚讚讓國際看見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舉辦「悲情城市」 33 週年數位版首映會,出品人邱復生表示,欣慰看見片中演員仍持續帶動台灣藝術領域向前走;董事長藍祖蔚則認為「悲情城市」讓國際看見台灣。

由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憑藉著獨特的視覺風格與政治歷史觀點,在 1989 年摘下第 46 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也成為台灣首部在世界三大影展獲獎的國片。 33 年後,透過電影數位科技技術,保留膠卷風格的「悲情城市」數位版製作完成,特別選在當年獲金獅獎同日的今天舉辦首映會,並邀請參與拍攝的影人觀影。

邱復生表示,今天的特映會和 33 年前一樣重要,當年投資「悲情城市」是希望帶著台灣電影在全球矚目的電影藝術殿堂逐夢摘金,因緣際會下與侯孝賢合作,才完成夢想。

修復生也表示,榮幸能在高規格影廳放映,重溫當年得獎的興奮心情。「值得欣慰的是,當年這部片的許多演員,現在也帶動台灣的電影、文學、舞蹈等藝術專業領域不斷向前走。」

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難以忘記「悲情城市」得獎那天就站在侯孝賢旁邊,看著恭賀訊息如雪片般飛來,「特別感謝邱復生先生的支持和侯孝賢導演團隊的努力,他們拍攝我們當年不敢碰觸的歷史傷痛議題,開創許多台灣電影技術史上的第一步,包括同步錄音、攝影和剪接等技術。」

藍祖蔚也提到,因為當年「悲情城市」得獎訊息攻占媒體頭版,顛覆了台灣媒體看電影的態度,成為台灣電影重要突破,「可以說『悲情城市』帶領我們走向國際,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影評人焦雄屏則說,今天看到很多舊面孔,又喚起時代記憶,當年得到金獅獎是台灣電影走向國際最重要的戰役。「這個戰役對台灣來說太重要了,對台灣的文學、藝術和視野(都是),帶動台灣往前走,我以參加過這場戰役為榮。」她也肯定得獎是個起頭,之後掀起 90 年代華語電影的黃金年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