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爾斯三世搬離克萊倫斯宮 約百人面臨解僱

英王查爾斯三世10日登基,12日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他重申將維護憲政原則,並效法8日辭世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無私恪盡職守。(英國國會/Jessica Taylor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查爾斯登基成為英國國王後,故居克萊倫斯宮的約百名工作人員已收到解僱通知,引發工會不滿,批評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下葬前做出這個決定簡直是「無情」。

路透社報導,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在他的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去世後於 8 日繼承王位,他與王后卡蜜拉( Camilla )也因此將從住了數十年的克萊倫斯宮( Clarence House )搬到英國君主主要住所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

克萊倫斯宮發言人表示,克萊倫斯宮的運作已告一段落,並已經開始與員工就裁員問題進行協商。

發言人說:「我們的職員提供長期且忠誠的服務,雖然有些裁員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正在緊急採取措施,為盡可能多的員工找到替代職位。」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報導,多達 100 名員工被知會他們可能會失去工作,其中一些人在克萊倫斯宮服務了數十年,包括男僕、隨從、服裝師、廚師和行政人員等。

根據衛報報導,他們即便全力協助新王查爾斯的登基事宜,結果還是收到裁員通知。

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將於 19 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

英國公共和商業服務工會( 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 )譴責,在全國哀悼期間宣布裁員的決定簡直「無情」。

工會秘書長舍渥卡( Mark Serwotka )說:「隨著王室的角色變化,一些人事變動是意料之中的,不過這次宣布的規模和速度都冷酷到了極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