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加州12僑團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 籲共同打拚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圖)出席南加州僑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77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3日在聯合國總部開議,北加州台灣會館理事長葉俊雄(第一排左5)10日聯合當地共12個僑團連署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第一排左4)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77 屆聯合國大會將於 9 月 13 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9 月 20 日至 26 日舉行總辯論。北加州 12 個僑團今天聯合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呼籲繼續共同打拚。

支持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的僑界力量今年再次集結。北加州台灣會館理事長葉俊雄聯合當地共 12 個僑團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他表示,台灣入聯的真正阻礙是中國,但他認為現正處於「中國時代」結束的開端,也是台灣可以表現的時候,他呼籲「不要灰心失望、一起共同打拚」。

在今天挺台入聯的聲援活動中,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以錄影致詞說明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從外交部主打「世界的幫手」影片,可以看到民主、自由、平等的台灣,對世界伸出幫忙的「手」,從對抗 COVID-19 疫情到氣候變遷的努力與貢獻,以及對抗威權脅迫、強化全球供應鏈等重要性。

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在現場表示:「現在挺台入聯的國家與人民愈來愈多,台灣不會因為至今尚未能加入聯合國就氣餒,將繼續藉由僑民外交的努力、政府透過邦交國的發聲,持續爭取國際輿論的支持和了解。」

去年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 ( 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 )公布民意調查,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受訪者為 65 %,反對者為 6 %,無意見者 27 %,數字反映多數美國人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正面意見。

北加州台灣僑社每年發動挺台灣加入聯合國聲援活動,透過召開記者會、發起連署及聯合聲明和一人一信等方式,各自發揮僑民的草根外交力量,有僑團將連署聲明同步發給其他國際夥伴的社團請求支援、重視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今年聲援台灣入聯的當地僑團還包括保衛台灣主權聯盟、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台灣志工社、全球醫衛總會北美洲分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加州分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北加州分會、東灣台美人文化會館、聖荷西台南姊妹市協會及民進黨矽谷支黨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