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博12天僅6萬人次參觀 柯文哲再挨批藏預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城市博覽會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畢業展,但議員揭露,城博 8 月底開展距今 12 天,僅吸引 6 萬多人次入場,且柯文哲動用 8510 萬元二備金,還讓各局處共花了 1300 多萬元業務費。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為了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柯文哲除了動用新台幣 8510 萬元的第二預備金,還額外請 19 個局處配合調動數千元至 300 多萬元不等、共 1300 多萬元的業務費,整個城博加起來花了將近1億元,質疑柯文哲藏預算。

簡舒培進一步表示,不僅如此,柯文哲花那麼多錢後,參訪人次從 8 月 27 日開展到 9 月 6 日為止,館內僅累計6.1萬人、展區 13 萬人、官網 75 萬人,比基隆 10 天累計百萬人次少很多。

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後回應,城博還沒結束,且會留下很多線上資料。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則說,統計到昨天,城博開展 12 天,參訪人次僅 6.6 萬人,若以平均一天 4500 人參訪來預估,加上最後 4 天展期也頂多 8 萬多人次,「這是你要的城博?」

柯文哲表示,後面人數還會增加,大概還可以;研考會主委黃銘材補充,昨天參訪人次就快 6000 人了,且還會有線上展。

許淑華質疑,柯文哲用 8510 萬元「救命錢」二備金換來 8 萬人次參展,接下來又有颱風要來,應該向市民道歉。

柯文哲疑惑表示,颱風不是剛走,怎麼又來,還拿出手機查看。許淑華再度要求道歉後,柯文哲說,辦完會結算、檢討,錢也不見得會用到那麼多。

許淑華指出,錢已經花完、全部發包出去了,柯文哲根本是隨便使用救命錢, 8510 萬元可以做很多事,例如買 100 萬個便當,難道不該道歉嗎。

柯文哲不斷保證一定會在結束後檢討,如果做不好會道歉,但總是要先看效果怎麼樣。

許淑華聞言駁斥,看展民眾是動員去的,教育局就曾挪用校務基金補助學校一團 1 萬元、共花了 83 萬元;黃銘材回應,沒有動員,若有動員絕對不會只有這些參訪人次。

柯文哲重申,一定會好好檢討,檢討完有問題再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