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展將登場 22只貨櫃裝載海洋首都邁向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設計展將登場,高市府今天表示將邀 22 組具備社會影響力、引起大眾共鳴的設計團隊,以 40 呎貨櫃為載體,於蓬萊商港區 8 號碼頭擺陣成圓,組成最具話題性與指標性展覽。

2022 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由高雄副市長史哲與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共同擔任總策展人,並由資深策展人吳漢中及尹立擔任策展顧問,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名,將昔日的經濟中島蓬萊商港區翻轉為「設計中島」,為活動主舞台。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新聞稿指出,將邀請 22 組具備社會影響力、引起大眾共鳴的設計團隊,共同詮釋改變中的台灣設計,以 22 只貨櫃乘載 22 組台灣設計力,壯闊的擺陣成圓,展現源源不絕、豐沛的設計能量,將成為設計中島上最具話題性與指標性的展覽。

22 組超強卡司參展團隊分別為 One-Forty 、侯林設計、美感細胞團隊、勤美璞真基金會 X 草字頭、永真急制 Workshop 、樸實創意X中間研究室、種籽設計、東海醫院、李政瀚、 JUST IN XX 周裕穎、一隱照明設計 劉炳毅X朱文英、太研設計吳書原。

及小花計畫方序中 X 33 號白日夢、柏成設計 JC Architecture 邱柏文、我在品牌 林國慶、小智研發 MINIWIZ 、陳秉良、鄒駿昇、簡訊設計、不二良、 Bito 、豪華朗機工,於 9 月 30 日至 10 月 23 日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展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已是近年來趨勢,希望台灣設計展體現透過設計力,影響公共事務、翻轉美感教育,為海港城市高雄注入創新能量。貨櫃是港口與世界交流的載體,以 22 只貨櫃裝載 22 組台灣設計力,在設計中島綻放能量,將展現海洋首都高雄邁向世界的氣魄。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這次非常難得可以邀請 22 組不同領域的設計團隊齊聚一堂,涵蓋建築、平面、音樂、時尚、公益等各個面向,由每組團隊規畫一個貨櫃展場,讓大家看見設計在各個領域的樣貌。盼藉由設計師共同呈現台灣設計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展現「台灣設計力、設計台灣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