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復辦 10 日晚間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發起的「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去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今年將在 9 月 10 日中秋節晚上舉辦,盼以樂音療癒疫情下的台灣土地。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下午在台南市後壁區黃家古厝辦理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記者會,安排采風樂坊以國樂演奏「十面埋伏」開場,黃崑虎與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出席宣傳。

黃崑虎致詞表示,中秋音樂會去年受疫情影響忍痛停辦,同時也將演出卡司原封不動延至今年,十分感謝所有表演者熱情相挺留下檔期,才能順利促成今年中秋夜美好響宴。

黃崑虎指出,當晚演出類別包括合唱、女高音獨唱、佛朗明哥舞蹈、原住民生活歌謠、大提琴演奏、傳統客家山歌、台語民謠、東方器樂劇場等,主題豐富多樣,展現台灣音樂演出的多元性與在地性,在古蹟特殊的建築氛圍與燈光營造下,更能沉浸在悠揚的樂音中,感受對台灣土地與文化的共鳴。

黃崑虎表示,今年演出曲目中安排新韻合唱團獻聲演唱俄文歌曲 Prayer for Ukraine ,希望以烏克蘭愛國讚美詩,為仍在戰火中的烏克蘭祈禱,期望世界永恆和平與安樂,戰爭、痛苦與苦難不再發生。

葉澤山表示,黃崑虎多年來致力於維護台灣文化資產、宣揚台灣歌謠之美,並促進台灣與國際城市文化交流,多年來古厝中秋音樂會也建立口碑,吸引不少愛樂者前來聆聽,往年通常舉辦在中秋前後,但今年正逢中秋當夜,期待大家能透過參與音樂會在現場溫馨團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