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月琴民謠祭 12 週年 同好不畏風雨參與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投在地音樂人陳明章創立台灣月琴民謠協會,每年都在中秋前後舉辦月琴民謠音樂盛事「台灣月琴民謠祭」,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恢復舉行,超過百名月琴同好不畏風雨參演。

台灣月琴民謠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謠祭於 9 月 3 日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展開,今年邀請北投百年獅藝獅頭旺劇團,為民謠祭祈福並揭開序幕;北投國小月琴社、百合花樂團主唱林奕碩、叫小賀樂團、國寶貓咪家族、旭陽民俗車鼓劇團及陳明章 & 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都參與演出。

洪建全基金會執行長張淑征也到場,將基金會已絕版 45 年重新復刻的「陳達和他的歌」送給陳明章。陳明章表示,陳達的音樂感動了當年 20 多歲的他,也開啟他向土地學習的契機。陳明章也說,會將所學一代一代傳承,透過民謠祭這個舞台,讓月琴民謠文化能夠不斷「生根、傳承、創新、演繹」,持續彈唱。

台灣月琴民謠祭 12 週年,主視覺圖案由 92 歲畫家曾鳳麗所創,作品運用鮮豔活潑色彩、筆觸童趣純樸,花、鳥、蝴蝶栩栩如生。展場還有一個限定時刻、限定光線的必拍美景,必須在晴天夕陽西下傍晚 4 時到 5 時光線映照整個榻榻米,就可以拍攝到絢麗七彩光染北投溫泉博物館的瑰麗景象。

民謠祭期間除了靜態展覽外,也將舉行「月琴民謠講唱會」,邀請雲林旭陽民俗車鼓劇團、恆春民謠促進會、滿州民謠促進會、壯三新涼樂團、楊秀卿說唱藝術團、曾伯豪,以車鼓、恆春民謠、本地歌仔、唸歌、歌仔戲等,呈現月琴的多元音韻。

10 月 1 日及 2 日則有「傳承、香火、世代情:台灣民謠薪傳音樂會」,包括陳明章、李炳輝、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許景淳、微笑唸歌團、旭陽民俗車鼓劇團、木子、雙生仔、張雅淳、農村武裝青年等多位國寶與新聲輪番登台演出。音樂人陳永淘、桑布伊、戴曉君等也將首度參加演出。

民謠祭自即日起到 10 月 2 日止,包括月琴展覽、民謠講唱會、講座工作坊及音樂會等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