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其昌出席空污論壇 批中市府未提具體作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出席空污論壇,他表示,現任市長盧秀燕針對空污未提出具體作法,連前市長林佳龍的車尾燈都追不上,他提出相關政見因應,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台灣環境公義協會今天在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舉辦 2022 空污論壇,蔡其昌與立委張廖萬堅及當地民意代表等人皆出席。

蔡其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林佳龍的時代,台中市的全國空氣品質排名是第 11 名,現任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不是 12 就是 13 名,連林佳龍的車尾燈都追不上,更不用說有進一步改善台中空污的成績。

蔡其昌說,這4年來除了看到政治口水與算計,甚至地方政府和中央的對抗,沒有辦法看到盧秀燕提出具體作法,讓台中空氣品質更好,只是讓更多人望著谷關的空氣瓶嘆氣而已。

至於未來若當選市長改善空污的做法,蔡其昌表示,過去他與張廖萬堅等立委,在立法院提案、強力監督與具體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要「以氣換煤」,現在已經興建第一座燃氣機組,預計 2035 年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全部改成燃氣,也不會造成台中缺電。

蔡其昌指出,台中的「移動污染源」也是造成空污的重中之重,他會推動發展智慧交通、智慧停車,將公私立停車場整合,市民可透過手機 APP 快速找到停車位,減少尋找車位時所排放的廢氣,並要求在要投資台中的大型企業,要與市府共同投入推動燃料電池等乾淨能源設備。

在長期目標部分,蔡其昌說,要快速建立大眾運輸系統,才能降低汽機車的使用,若擔任市長他4年內要讓捷運藍線動工,並同時核定其他捷運系統路線,才能降低移動污染源,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