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甩尾淘汰金佳恩 闖進日本公開賽8強

球后戴資穎挺進日本羽球公開賽8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續兩天,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日本羽球公開賽都演出逆轉秀,今天她在首局先失,決勝局靠著一波 10 比0攻勢,以 19 比 21 、 21 比 13 、 21 比 10 擊敗韓國女將金佳恩,搶進8強。

總獎金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277 萬)的 2022 日本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世界羽球錦標賽後登場,只不過比賽地點改由東京移到大阪進行。

本週世界排名再次登上球后寶座的戴資穎,上週在羽球世錦賽4強不敵中國女將陳雨菲,未能連2年闖進壓軸決賽,本週她在日本公開賽重新出發,首輪歷經3局激戰,才逆轉淘汰丹麥一姐布理謝菲爾特( Mia Blichfeldt ),有驚無險晉級次輪。

戴資穎今天遭遇世界排名 21 的韓國女將金佳恩,兩人過去4次交手,戴資穎取得對戰4連勝優勢,且3度以直落二過關,僅在 2019 年中國福州舉辦的中國公開賽鏖戰3局才過關。

今天戰況出人意料,首局雙方陷入激戰,全場共 14 度打平,戴資穎在局末 19 比 17 領先時,頻頻失誤讓對手連拿4分,以 19 比 21 遭對手逆轉。

歷經首局暖身,戴資穎次局火力全開,在 10 比 10 平手之際,靠著一波6比0攻勢甩開對手糾纏,以 21 比 13 還以顏色,也將局數追平。

決勝局戴資穎先以5比3攻勢開局,接下來一口氣連拿 10 分,將對手甩在腦後,最終以 21 比 10 擺平對手,也如願搶進8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