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金貴涉殺計程車運將 再審更二審又逆轉判無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再審逆轉獲判無罪,再審更一審改判無期。案經發回後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二審今天上午改判無罪,他聆判後淚灑法庭,可上訴。

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二審上午 9 時許撤銷原判決,改判林金貴無罪,全案仍可上訴,詳細判決理由仍待稍晚公布。他在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成員陪同下出庭聆判,當他聽聞無罪判決時,當場激動淚灑法庭,協會成員則拍拍他的肩表達祝賀。

全案起於林金貴被控於 2007 年 5 月 9 日在原高雄縣鳳山市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警方逮捕林金貴,經目擊證人指證,加上林金貴提不出不在場證據,被依殺人罪送辦。

歷審均依殺人等罪判處林金貴無期徒刑,最高法院 2010 年間駁回上訴定讞。案經高雄高分院於 2017 年 4 月 18 日裁定再審開啟並停止刑罰執行,林金貴關押 9 年餘獲釋。

高雄高分院再審於 2018 年間判決林金貴無罪,理由包括林金貴 2007 年 1 月、3 月間的髮長僅止於耳上,依鑑定林金貴當時拍照到案發時間,頭髮不可能那麼快長成披肩長髮,與案發時監視錄影器拍到的凶嫌髮長不符,且該影像模糊不清、證人前後供詞不一,難以對林金貴定罪。

案經檢察官上訴,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依林金貴提出的短髮大頭照非原始檔、有證人證實他有槍、案發時蓄髮和緝凶畫面相符等證據, 2020 年 12 月間逆轉判決,再判無期徒刑。

林金貴不服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去年 11 月撤銷再審更一審判決,發回更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