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衣索比亞空襲擊中幼兒園釀 7 死 聯合國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今天譴責發生在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省( Tigray )的空襲「擊中一所幼兒園」,造成包括孩童在內多人傷亡。死亡人數目前據傳上升至 7 人。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 Abiy Ahmed )政府自 2020 年 11 月以來就與反叛組織「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 TPLF )衝突不斷,使得叛軍占領的衣索比亞最北端泰格瑞省陷入嚴重人道危機。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董事羅素( Catherine Russell )在推特發文表示,「 UNICEF 強烈譴責昨天發生在衣索比亞泰格瑞省首府馬凱勒( Mekelle )的空中轟炸行動。這次空襲擊中一所幼兒園,造成數名孩童身亡,多人受傷」。

羅素表示,衣索比亞北部長達 21 個月戰事,「讓孩童付出了最慘痛的代價」。「將近2年時間內,這個地區的孩童和他們的家人忍受著衝突帶來的痛苦,這種情況必須停止。」

法新社報導,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 3 點前不久,衣索比亞空軍對馬凱勒市多個目標展開轟炸。

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表示,空襲摧毀了一所幼兒園,還擊中一處居民住宅區。衣索比亞政府則否認攻擊平民,稱僅瞄準軍事目標,並指控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布置出平民傷亡的假象。

馬凱勒市艾德轉診醫院( Ayder Referral Hospital )首席臨床醫師格布雷西拉西耶( Kibrom Gebreselassie )告訴法新社,有 4 人在空襲中身亡,包括2名孩童,另有9人受傷。

當地電視台 Tigrai TV 報導稱,死亡人數隨後已攀升至 7 人,並播放顯然是遇襲地點遊樂場設備損毀的畫面。

泰格瑞省馬凱勒市醫療人員表示,這場空襲造成該市至少7人死亡。

衣索比亞政府與泰格瑞省反叛組織停火 4 個月後,於上週宣告破裂,這是雙方再度交戰以來的首次類似攻擊。

官員稱死者中有3名孩童,但聯邦政府發言人否認有平民傷亡。

衣索比亞聯邦政府發言人圖魯( Legesse Tulu )和軍方發言人阿達尼( Getnet Adane )均未回覆路透社針對這場空襲的置評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