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慧虹提產業政策 擴大竹科X土地為未來30年奠基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3)25日在政策記者會中表示將推出產業政策「竹科X2.0」。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天發布產業政策,包含擴大竹科X土地、推動創新創業輔助等,盼作為未來 30 年產業發展創造的根基。

沈慧虹今天舉辦政策記者會,沈慧虹說,這次推出產業政策「竹科 X2 .0」,首先將透過都市計畫擴大竹科X土地,將竹科X產業園區北側納入都市計畫,重新盤整,轉變為產業未來能發展的空間,成為產業未來 30 年發展腹地。

沈慧虹指出,再來要推動創新創業輔助,讓創業者擁有更多空間、人才與技術資金,將以「政府端、服務端、資源端」協助創新,打造「 Startup City Hsinchu 」,讓新創企業在新竹安心地落地生根,蓬勃發展。

沈慧虹說,政府端將透過策略型都市計畫,提供創新產業更多的容積獎勵,減少創新障礙,也持續推動開放創新示範場域。

在服務端部分,沈慧虹說,將擴大產業輔導團,透過與研究單位合作,推動跨領域產業整合服務,也打造科技人才庫,同時,透過產學合作計畫,與頂尖大學合作,讓人才與產業接軌。而在技術、廠商媒合資料庫部分,將與科管局密切合作,解決廠商技轉、找合作夥伴等各式問題。

她指出,資源端則爭取亞洲矽谷在新竹設置創業投資點,鼓勵企業繼續協助、投資新創,以大帶小,也會進行國際招商,協助國際創新人才招募,以提供在新竹創業的便利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