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慶鈴估鳳梨釋迦將供過於求 農民憂影響價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估今年鳳梨釋迦仍然供過於求,有可能產生滯銷;這說法引發農民憂心盤商壓低價格,台東縣議員呼籲官員評論農產時應謹言慎行。

台東鳳梨釋迦產期將至,中國至今未開放台灣釋迦輸入,饒慶鈴昨天召開記者會,希望農委會拿出積極有效作為。

饒慶鈴在會中談到有關今年釋迦是否有滯銷問題時表示,如果供應大過需求一定滯銷,如果供給小於需求就不會滯銷,目前鳳梨釋迦減產和轉作的狀況並不如預期的理想,看來供給好像大過需求,在這樣狀況下的確是有可能產生滯銷狀況。

饒慶鈴說法引起農民擔憂,台東縣議員林參天今天告訴記者,他昨天接獲許多農民反映,擔心饒慶鈴的說法會讓收購盤商壓低價錢。

台東縣長饒慶鈴估2022年鳳梨釋迦仍然供過於求,有可能產生滯銷;這說法引發農民憂心盤商壓低價格,台東縣議員林參天(圖)24日呼籲官員評論農產時應謹言慎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參天表示,饒慶鈴說鳳梨釋迦會供過於求,這種預期的說法會引起崩盤,收購的盤商心態很簡單,既然縣長說供過於求,那價錢上就任盤商調整,這對農民是很大傷害。

林參天呼籲政治人物或政府官員,評論農產品價格時要謹言慎行,否則容易讓收購的盤商拿來炒作價錢,傷害的是農民。他也呼籲全國民眾支持台東釋迦,釋迦非常棒、非常美味,大家一起來消費,市場價格就會穩定。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往年台東鳳梨釋迦年產量是 2 萬 5000 至 2 萬 8000 公噸,今年約減少 2 成,但還是很多。

中國去年公告禁止台灣釋迦輸入,台東 9 成鳳梨釋迦銷往中國,受到嚴重衝擊,在農委會啟動鳳梨釋迦內銷、外銷、加工「3 支箭」,暫解滯銷問題,同時也規劃釋迦保險,降低農民損失。今年截至目前,中國尚未對台灣鳳梨釋迦解禁,而鳳梨釋迦已進入授粉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