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研究:3劑疫苗仍可能提高對BA.5保護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研究團隊針對 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 .5 流行時期所做疫苗效果分析指出,接種第 3 劑疫苗後未滿 3 個月的保護力為 65 %,顯示即使面對 BA .5,接種 3 劑疫苗仍有可能提高保護力。

日本正遭受第 7 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侵襲。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單位,7 月以在關東地方醫療機構接受病毒篩檢的 1547 人資料為基礎,分析疫苗對發病的預防效果。

結果顯示,跟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第 2 劑疫苗逾 5 個月以上的人,其疫苗保護力約 35 %;接種第 3 劑疫苗未滿 3 個月的人,疫苗保護力約 65 %;就算接種第 3 劑疫苗超過 3 個月的人,疫苗保護力也還有約 54 %。

由於研究分析時期是 BA .5 已成日本主流病毒株,研究團隊認為,研究結果可能代表即使面對 BA .5,接種完 3 劑疫苗仍可提高某種程度保護力。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主席脇田隆字說,雖然資料不多,但重要的是顯示出對 BA .5 發病的預防效果,應該持續推動第 3 劑疫苗接種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