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家長後盾 蔡培慧要推24小時臨時托育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表示,當選後將為工作忙碌、夜間出勤的家長打造 24 小時臨時托育服務,同時納入新住民、原住民族家長需求,並邀家長與孩子參與幼托政策規畫。

打造友善托育環境是重要政策。蔡培慧、竹山鎮長陳東睦等人,今天在竹山區親子館前召開記者會,針對縣內嬰幼兒托育資源服務嚴重不足問題,蔡培慧提出 24 小時臨時托育服務構想,結合更多免費親職諮詢、持續爭取中央資源,打造兒童成長、學習、遊戲多元空間。

蔡培慧致詞表示,南投縣青年人口外流嚴重,縣府幼托服務數量嚴重不足、設施不完善,目前僅在南投市、埔里鎮、竹山鎮設有親子館,其中位於埔里鎮育英國小的親子館,更是她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與埔里鎮長廖志城透過國發會計畫爭取設立。

蔡培慧說,中央大力協助地方建置托育服務資源,高雄市開辦 24 小時臨時托育服務,獲市民好評,她當選南投縣長後,將盡快跟進實施這項政策,為工作忙碌、需夜間上班的家長提供貼心服務,並進一步要在主要鄉鎮設立高品質、高科技托育空間。

蔡培慧表示,除 24 小時臨托服務,還要打造更優質完善環境,政策包含提供更多免費親職育兒課程及諮詢,並針對新住民及原住民族,提供母語及族語等特色與歷史課程,讓下一代認識母親及部落文化;在各親子館內成立二手玩具共享中心,打造共融遊戲空間。

蔡培慧說,以及建立保母職訓及媒合數位平台,讓縣內家長可透過平台獲得足夠資源,弭平鄉鎮間資源落差;聆聽所有家長心聲,打造全民共享空間,未來她的幼托政策將透過參與式民主,邀家長及孩子共同參與規畫幼托空間及資源配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