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力彩頭獎得主捐千萬給北市府 助弱勢兒少

北市社會局表示,1名威力彩頭獎得主捐出新台幣 1000 萬元給北市府,幫助特殊需求兒少,超過 7000 人次受惠,這筆善款也將用於更新安置機構設備、辦監護兒少活動、訓練專業人員等。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今年 4 月,1 名威力彩頭彩中獎人捐款 1000 萬元給社會局,用於照顧弱勢兒少;而台灣彩券新聞稿表示,4 月 25 日開出威力彩頭獎 9.5 億元,共 2 注中頭獎,每注分得 4.75 億元,其中一注頭獎在北市北投區,得主共捐出 3500 萬元做公益,其中 1000 萬協助執行「特殊需求兒少成長發展計畫」,讓超過 7000 人次的特殊需求兒少安心快樂成長。

社會局表示,北市每年約有近 600 名需要被安置的兒童,占轄內兒少總人口數 2/ 1000 ,其中每 5 名安置兒少即有 1 名為特殊需求兒少。

社會局指出,安置兒少的類型已非早期單純經濟弱勢生活困難兒少,許多兒少伴隨身心障礙、嚴重情緒障礙或行為問題、自傷傷人等,其中特殊需求兒少在生理、心理及行為個別需求越發多元,需要醫療、諮商或專業輔導等資源即時性的介入,甚至需要1對1的全天陪伴,才能獲得妥適照顧、正常生活。

社會局表示,非常感謝捐款人的善舉,這筆善款將擴大多元使用,除了更新安置機構及團體家庭軟硬體設施設備、提升照顧特殊需求兒少生活品質及滿足個別化需求外,也讓嚴重困難照顧的特殊需求兒少,能在就學、生活、心理及醫療上獲得專屬照護。

另外,捐款運用於機構辦理專業人員訓練,以提升照顧人員相關知能;及辦理社會局監護兒少活動,提升其自我認同及價值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