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1原民日 高雄「TAKAO 81」主題曲MV曝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山脈 中央山脈 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輕快且節奏感強,這是高雄市為 8 月 1 日原住民族日量身訂做主題曲「 TAKAO 81 」。改編自「永遠的原住民」,融合 RAP 賦予歌曲新的靈魂

原住民族日是為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以「原住民」取代「山胞」稱呼,並歷經 10 年抗爭,在 1994 年 8 月 1 日,將「原住民」正式納入憲法; 1997 年將「原住民」再正名為具有集體權概念「原住民族」。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今天新聞稿表示,為紀念原住民日這個具重要歷史意義日子,邀請茂林部落原民青年郭鴻文,改編當年原住民運動知名歌曲「永遠的原住民」,融合 RAP 節奏,配合以青年為腳本設計重點拍攝 MV ,賦予歌曲新的靈魂,向原住民正名紀念日及原運前輩致敬。

「 TAKAO 81 」創作者郭鴻文,原住民名字叫做當阿汝( Dangaru )。他說,改編初衷是因看到原住民傳統和語言逐漸沒落,但原民會一直在找回文化,雖然自己遠在北部工作,也想盡一份力,所以引用許進德老師「永遠的原住民」來改編,希望激起更多原住民的音樂人站出來,為部落發聲。

至於選擇融合 RAP 風格,郭鴻文透露,在國中打球時偶然聽見藝人 MC HotDog 歌曲,覺得這種說話的音樂很酷,在慢慢研究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曲風,也一直有音樂夢,利用下班時間做音樂。

高雄市原民會阿布斯主委表示,感謝郭鴻文為高雄用心創作琅琅上口的「 TAKAO 81 」,讓原住民族日的意涵更廣為人知。她也感謝支持主題曲 MV 拍攝的高雄市議員、文化健康站、正名青年、語言推廣人員及青年會。

同時今天下午3時至7時到文化中心戶外草坪,一起參加「 TAKAO 81 原青主 KEY 」音樂會,將發表「 TAKAO 81 」主題曲;想循環播放主題曲,可至高雄市原民員會臉書粉絲專頁及 YouTube 平台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