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盼台日朝關係正常化發展 高層有更多交流

為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李登輝基金會31日主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表示,台日友好不是口號,是牢固的事實。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李登輝基金會、台灣智庫 31 日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表示,他深切期盼下一個 50 年,台日能朝關係正常化方向發展,他提到,台日高層應有更多正常的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說,他深切期盼下一個 50 年,台日能朝關係正常化方向發展,他提到,台日高層應有更多正常的交流;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台日友好不是口號,是牢固的事實。

為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李登輝基金會、台灣智庫今天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 50 年」學術論壇,總統蔡英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李安妮、林佳龍等人都出席。

李安妮致詞透露論壇主題起源的小故事,她說,去年 4 月,她帶著基金會剛上任的執行長,去拜會泉裕泰,當時,泉裕泰跟她分享一個小煩惱, 2022 年是台日斷交 50 週年,也是所謂中日關係正常化的 50 週年,半世紀是值得紀念時刻,但讓泉裕泰尷尬的是,這好像一對分手的情侶,多年後,提分手的一方,大張旗鼓舉辦活動提醒、甚至要對方共同配合紀念被分手方當年的傷心往事。

李安妮說,她忘不了泉裕泰苦笑的表情,但她也在想李登輝基金會可以做什麼,基金會本來就將今年重點工作放在台日關係;因此,就從民間角度、人民感受,重新詮釋兩國關係,今天的論壇是其中一項,另外,9 月還將舉辦的台日友好 2022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認為,台日友好在今天不是口號,更是牢固的事實,回首 50 年前的傷心往事,如今卻成為台日兩國關係的新起點。

為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李登輝基金會、台灣智庫 31 日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 50 年」學術論壇,總統蔡英文(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2)、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左)、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右2)等出席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佳龍致詞提到,他深切期盼下一個 50 年,台日能朝關係正常化方向發展;他並提出 7 項具體合作的想法,包括,台日高層應有更多正常的交流,在國會推動日版的台灣旅行法、日版的台灣關係法,藉以加強雙邊各領域的合作,提升部會對話層級,台日持續在高層政治人物有深入認識與交往,可以確保在更多政治議題上有信任與深入的合作關係。

林佳龍認為,台日應強化民主價值同盟;應增加雙邊安全合作;應擴大經貿交流;運用數位科技,創造新連結;應積極布局疫後觀光合作與交流;推動城市外交與青年交流。

為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日關係的貢獻,李登輝基金會、台灣智庫 31 日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總統蔡英文(前右起)、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等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林佳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提到,社會普遍關心與擔心,到底侯友宜是要競選新北市長,還是下一任總統,侯友宜應該對社會坦誠說明。

林佳龍也質疑,侯友宜擔任 8 年副市長、4 年市長,有 12 年的時間,但對於國際交流,特別是城市外交,締結姊妹友好城市,似乎沒有著力,新北市雖然是台灣最大直轄市,可是台日交流幾乎掛零。

林佳龍說,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簽署 14 個姊妹城市、友好城市,其中就有 8 個是跟日本締結,這個可以作為比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