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籍華裔詩人貝嶺遭毆傷 警:鄰居已到案詢後函送

圖為美籍華裔作家貝嶺(右)與來訪學生在家中互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籍華裔作家貝嶺遭鄰居毆打造成肋骨斷裂,今天仍在新店耕莘醫院住院治療,他控訴對方揮拳並以棍棒追打他;警方表示,涉嫌打人的高男下午已到案接受詢問,並以傷害罪嫌函送。

美籍華裔詩人作家貝嶺 26 日晚間遭高姓鄰居攻擊,造成全身多處傷害;新店警分局說,初步調查, 26 日晚間8時 30 分許,貝嶺與鄰居高姓男子發生爭吵並報案,經警方到場瞭解,貝嶺表示,是鄰居間之爭吵,不願提告。

警方說,當晚 10 時許,兩人又於住家樓下碰面後引起衝突,貝嶺身體多處受傷,也向烏來分駐所報案,對高男提出傷害告訴。

貝嶺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案發當時他與部分美國來台短期就讀的學生,在他住家討論事情,高男疑酒後到他家多次敲門;他害怕學生受到傷害,因此,出去與高男溝通。

他說,過程中,高男揮拳攻擊其頭部,造成臉部與眼角傷害,連眼鏡都被打掉;高男的父親及從烏來區福山返家的鄰居也來勸解,抱住高男。

貝嶺說,他後來擔心學生回程會受到攻擊,還保護學生送她們上車離去;他回家路上又遭高男攻擊追打,還用疑為棍棒的凶器毆打、踹踢,連高男的妻子、父親都出來勸解不成。

他強調,如果不是為了保護學生,他不會被打,看見學生安全了,也就放心了。整個過程都有監視器、學生也都可作證,他後來向新店警分局忠治派出所報案,提出傷害告訴後,人權運動者艾琳達獲悉,協助叫救護車送醫。目前,身體的腫痛檢查後沒有骨裂傷,但因為肋骨斷裂,仍住院治療。

貝嶺說,因他是美國公民,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也派員關心,新店警分局偵查隊也前往新店耕莘醫院瞭解。他認為,高男的打人動機是「仇外性的暴力」。

新店警分局說,高男下午已向警方到案接受詢問筆錄,高男供稱,引起衝突是基於長期環境清潔的紛爭,高男所擁有的空地常被丟垃圾,長期溝通不良未改善才會爆發口角,演變成肢體衝突。警方將在整理完詢問筆錄後,依傷害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