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外送員1至6月交通事故192件 5死81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警局今天表示,今年 1 至 6 月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共 192 件,造成 5 死 81 傷,以轉彎未依規定肇事居多;外送員違規樣態除違規停車,還有逆向行駛等,今年至 6 月就取締了 940 件。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依據統計,今年 1 至 6 月關於外送員的交通事故發生 192 件;其中,有5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 3 人,受傷人數也有 81 人。

警方說,在外送員交通事故中,以熊貓 Foodpanda 平台發生最多,有 102 件、1 人死亡、 42 人受傷;優食 Uber Eats 則發生 71 件、共 3 人死亡、 33 人受傷;其餘的外送平台也有車禍傷亡。

新北市警局交大大隊長林泰裕說,統計這些外送員車禍傷亡肇因,多是「轉彎未依規定」,有時候為搶快、搶單,未降低速度。至於外送員交通違規樣態包括違規臨時停車、違規停車、逆向行駛、行駛人行道,1 月至 6 月共取締 940 件違規,疫情緩和後將持續加強執法。

市府新聞局也以新聞稿表示,響應交通部「四季交安專案-安全駕駛」,今天推出道路安全宣導短片,以微電影手法拍攝「銀髮外送員」。由充滿活力的銀髮族擔綱演出,透過詼諧有趣情節、活潑生動配樂與熱情演出,帶出銀髮外送員的糾察日常。

新聞局說,影片結合時興的「外送員」元素,由 3 名年長者所組成的外送隊,身穿象徵安全的背心在馬路穿梭。只要一接收到外送單,便馬上動身前往現場,提前阻止每起可能發生意外的瞬間。

新聞局表示,影片今天於臉書 Facebook 「我的新北市」粉絲專頁及 Youtube 頻道首播,盼顛覆過往對道安宣導影片生硬的刻板印象,並讓觀眾隨劇情起伏,建立正確交安觀念,降低發生事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