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石梯坪漁港賞鯨起源地 「海鯨號」浴火再啟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豐濱鄉石梯坪漁港為賞鯨的起源地,賞鯨船「海鯨號」今年 1 月發生火燒船意外,經過重新翻修,今天再度啟航,鄉長江莉婷受邀出海賞鯨,盼海鯨號重生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第一代船長林國正表示,這次啟航儀式不但要告訴大家「海鯨號回來了」,還要將船長正式交棒給兒子林俊潔。

江莉婷表示,海鯨號被燒毀,大家的心情都是相當難過與不捨,也給船長許多的支持與鼓勵,今天啟航儀式非常順利,是好的開始,期望不管是觀光還是產業都能憑這股毅力,一起為豐濱鄉來努力;也希望帶動觀光產業,讓更多民眾來到豐濱鄉,不要只是經過而是慢慢地遊玩,才能夠深入其中。

另外,在花東海岸公路台 11 線 45k 處的豐和號觀海亭,鄉公所新設立一座「 FENGBIN 」鮮黃色招牌,站在此處,可以欣賞湛藍色的太平洋,也可以側邊觀看新社半島的地形,將成為美麗的打卡景點。

江莉婷表示,豐濱鄉擁有 40 公里長的海岸線,鄉內有阿美族、噶瑪蘭族、布農族、撒奇萊雅族及漢人共居。近 2 年來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到訪的遊客人數減少,希望透過新的「 FENGBIN 」主題招牌,重新喚起民眾對東海岸旅遊的熱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