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曉劇場「潮來之音」 受邀愛丁堡藝穗節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曉劇場受邀參加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將帶去藝術總監鍾伯淵編導作品「潮來之音」。鍾伯淵表示,希望觀眾可以靜下心來,透過潮水看見故事微小的感動,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特別到萬座曉劇場站台支持,李永得表示疫情當下,表演藝術團隊相當辛苦,尤其這次出國演出困難重重「曉劇場不僅在自己的創作上努力,透過這次出國的機會,強化其他國家文化交流。」

「潮來之音」緣起於鍾伯淵於國藝會海外藝遊起心動念,經過文化部青年藝術獎助支持創作, 2020 年首演之後,國際邀演不斷, 2022 年則代表參與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

鍾伯淵表示,「潮來之音」從災難的預言,窺視人性的愛、孤獨與存在。故事包括與盆栽生活的男人、小兒麻痺的男子、女高中生、一對女同性戀伴侶,從每一段故事中探討孤獨、共融、同志婚姻、代理孕母等議題。

「潮來之音」在國外巡演前夕,使用萬座曉劇場空間,以1比1規格模擬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場地夏宮( Summerhall ),讓團隊做好萬全準備。鍾伯淵表示,他們在萬座曉劇場把作品準備好,「藉由出國,串連更多可能。」

曉劇場在出發愛丁堡前,特別將這次的限定演出先獻給台灣觀眾,7 月 15 日到 17 日在萬座曉劇場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