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確定因素籠罩市場觀望 台股創今年新低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國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台積電法人說明會等不確定因素下,台股觀望氣氛濃厚,今天成交值縮至新台幣 1729.13 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 1752.78 億元,創今年新低量。

台股今天收在 14340.53 點,下跌 124 點,跌幅 0.86 %。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國安基金會議宣布不進場護盤之後,現階段台股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是 13 日美國勞動部公布6月 CPI 年增率、 14 日台積電法人說明會,還有陸續公布的美股及台股上市公司財報。

黃國偉分析,市場預期美國 6 月 CPI 年增率為 8.8 %,高於 5 月的 8.6 %,若最終結果高於預期,則市場將更強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在 7 月升息 3 碼的預期,也可能造成美股下跌,台股跟著連動;反之,若是6月 CPI 年增率低於 5 月的水準,則有利股市上漲,但機率不高。

他認為,因為台積電第 3 季訂單沒問題,所以台積電法說會要觀察的是台積電對產業的評論,市場擔心台積電第3季一家獨好,卻對整體產業看法悲觀;另外,美台企業 7 月都陸續公布財報,若美股財報不佳,除衝擊美股,也恐波及台股。

他認為,這一波跌勢真正利空出盡時間點,應是聯準會 7 月利率會議之後,若 7 月大幅升息 3 碼,9 月升息幅度應會下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