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森世運會健力摘銀 蹲舉破紀錄提前完成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健力好手楊森今天在世運會健力超重量級以蹲舉破世界紀錄 440 公斤、臥推 322 .5公斤、硬舉 332 .5公斤,總和 1095 公斤,總積分 107 . 68 分奪銀,提前完成在世錦賽設定目標。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健力男子超重量級賽事,為 120 公斤級與 120 公斤以上級合併舉辦,選手舉起的重量搭配公式計算出的積分,決定最終排名。

教育部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體重 114 .8公斤的楊森,面對超重量級選手驚人的開把重量,他選擇相信教練的安排,比賽過程沒有看成績,順其自然去拚,搶下銀牌後,讓他驚訝不已。

「賽前知道兩個量級合併比賽,我想著真的盡力就好。」楊森賽後難掩激動,他笑說,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派人告知要上頒獎台,他還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拿下銀牌。他說:「這幾個月的努力訓練,真的都值得了,感謝教練的調整與自己的努力。」

楊森備戰世運會大有斬獲,每個項目都繳出超越自己最佳成績的表現,其中蹲舉項目,更以 440 公斤打破 120 公斤級的世界紀錄。

教練許小莉表示,楊森過去2年世錦賽都要挑戰蹲舉世界紀錄,卻都無法成功,這次能在世運會完成這個目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楊森賽後表示,原本目標要在今年世界錦標賽打破蹲舉世界紀錄,沒想到能在世運會完成,讓他更有信心,接下來會繼續努力訓練,希望在世錦賽能更上層樓。

另一名台灣好手田基森則以蹲舉 417 .5公斤、臥推 310 公斤、硬舉 355 公斤,總和 1082 .5公斤,總積分 104 . 97 分,拿下第4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