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猴痘疫情蔓延 世衛:全球病例已突破5000大關

猴痘病毒。(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昨天宣布,截至 6 月底,該組織共接獲 5322 例經實驗室確認的猴痘病例通報,其中 85 % 都集中在歐洲地區。

儘管病例正迅速增加,世衛仍未敲定相關委員會召開第 2 次緊急會議的日期。

世衛發言人柴伊布( Fadela Chaib )在日內瓦( Geneva )告訴媒體記者,「從今年 1 月 1 日 至 6 月 30 日止,我們共接獲 5322 例實驗室確認病例和 1 例死亡通報。」

值得注意的是,確診人數在短短 8 天內暴增 56 %。根據世衛截至 6 月 22 日的資料,當時全球染疫人數為 3413 例。

自 5 月初以來,西非與中非以外地區的猴痘病例激增。柴伊布表示,如今全球已有 53 個國家通報感染病例。

柴伊布指出:「 85 % 的病例集中在歐洲,其次是非洲、美洲、地中海東岸和太平洋地區。」

她還說,「世衛持續要求各國特別關注猴痘病例,以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世衛於 6 月 23 日曾召開專家委員會緊急會議,以決定猴痘疫情是否構成 WHO 最高層級警戒「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 PHEIC )。

根據會議結果,儘管全球各地爆發的猴痘疫情是令人深感憂心、且不斷發展的健康威脅,但目前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