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馬可仕今就職菲總統 原勞工部長接駐台代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今天就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將由原勞工部長貝約出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說,貝約資歷完整且熟悉台菲事務,期待雙邊關係有更好發展。

小馬可仕( Ferdinand Marcos Jr .)今天將在菲律賓國家博物館宣誓就職。根據預先發布流程,小馬可仕上午會先到總統府拜會即將卸任的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小馬可仕和杜特蒂接著將赴國家博物館參加就職典禮,再回到總統府舉行內閣官員就職典禮。

小馬可仕辦公室表示,就職典禮一開始將唱菲律賓國歌,禱告後舉行閱兵儀式。中午 12 時小馬可仕宣誓就職前,參議院議長索托( Vicente Sotto III )將宣讀參眾兩院聯合決議。宣誓就職後,小馬可仕將發表就職演說。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夫婿任德龍( Doug Emhoff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泰國副總理兼外長董恩( Don Pramudwinai )、越南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澳洲總督赫爾利( David Hurley )等外賓預計出席就職典禮。

針對貝約( Silvestre Bello III )將出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MECO )理事主席兼代表,駐菲代表徐佩勇說,目前約有 16 萬名菲律賓勞工在台灣,貝約在杜特蒂任內擔任 6 年勞工部長, 2019 年曾赴台灣出席台菲勞工會議,「對台菲雙邊事務,特別是勞工這塊非常熟悉」。

貝約現年 78 歲,隸屬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 PDP- Laban )。他曾任菲國政府與菲律賓共產黨首席談判代表,前總統雅羅育( Gloria Macapagal-Arroyo )在位期間,貝約還曾擔任 6 年內閣部長。

徐佩勇說,貝約跟總統府關係密切,加上他公職經歷非常長,政治資歷完整,「而且他是歷來擔任 MECO 主席的人當中,曾擔任公職職位最高的。以前有過次長級的出任,像部長的,我看還是第一次」。

徐佩勇表示,貝約接任馬尼拉經文處主席是非常合適的人選,期許未來跟他有更密切的合作,台菲關係更緊密,可以有更多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