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若芳專欄》柯文哲想選台灣總統,還是台灣特首?

民眾黨「全台大眾走開跑」,賴香伶(左2)高虹安(右1)。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提出金門跟廈門通橋,是想選台灣總統,還是台灣特首?

台海兩岸通道,早在 1980 年代,中共中央就已經開始研擬規劃,後來衍生出了建造金廈大橋的可能性。

在去年,習近平對台更提出了「通惠情」統戰促融政策,其中「以通促融」就是要金馬儘速跟福建地區通橋,隨後中共上下就開始了積極的大外宣,研擬將廈金融為一體的可能性,甚至完成了福建與金馬通橋的初步方案。

柯文哲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份到金門參加民眾黨服務處揭牌典禮,隨口說出「蓋金廈大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後來還狡辯說是「以民生討論」、「可能反攻大陸的路線」。

圖片來源:顏若芳臉書

2014 年克里米亞危機爆發時,就有許多軍事、國際學者擔憂金門恐成為下一個克里米亞,讓台灣被中共掐住咽喉進行政治談判,或步步進逼本島。

早在 2019 年中共丟出金廈大橋方案時,陸委會就已經打臉「現階段並無必要性及急迫性」,且強調中共單方面進行工程規劃,皆以統一為前提,存在分化台灣的意圖。結果這時候柯文哲再度拋出金廈大橋構想,力挺中共對台計畫其中一環,不僅自己甘為中共在台代言人,更讓台灣民眾黨淪為中共在台支部。

柯文哲早已對大眾明示自己想選總統,身為 2024 年台灣總統的潛在候選人,在烏俄戰爭未歇之際講出這種論述,就只是秀出了自己「國安無知」的底線,稱了中共的野心,置台灣 2300 萬人民性命於不顧。

柯文哲年底就要卸任台北市長了,台北市身為台灣首都,需要更有國際觀、更有國安意識的領袖,不需要下一個柯市長的出現,而台灣,也不需要柯總統的出現。

原文出自顏若芳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