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境檢疫 3 + 4 新制 6 / 15上路 同一地點完成為原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境檢疫 3 + 4 新制 15 日上路,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強調,所有抵台旅客適用,維持一人一戶或入住防疫旅宿,並以於同一檢疫地點完成 3 天居家檢疫及 4 天自主防疫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1 日宣布, 15 日起抵台的航班旅客,入境檢疫將從 7 天減為 3 天並接續 4 天自主防疫,每週限額 2.5 萬人次。

針對是否會進一步放寬,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新制 15 日才上路,屆時除觀察實施情況,也會納入社區疫情穩定程度、國際疫情演變等因素綜合評估。

至於是否會有監測時間,陳宗彥說,隨時機動調整。

媒體詢問每週限額 2.5 萬人次考量為何。陳宗彥說,台灣不是第一個入境總量管制的國家,澳洲已經實施 2 年,近期日本邊境放寬也是以總量處理。

陳宗彥表示,目前一週入境人數約 1.8 萬上下,加上考量機場唾液採檢量能、確保國內醫療體系運作等,因此每週限額 2.5 萬人次,會請民航局協調各航空公司處理。

陳宗彥說,2.5 萬與 1.8 萬之間還有約 7000 人次的空間,會隨時觀察,若入境旅客人數有明顯成長,將再根據國際疫情檢討。

陳宗彥指出,3 + 4 以入境日為第 0 天起算,進行 3 天居家檢疫期滿後,接續 4 天自主防疫,選擇一人一戶或是防疫旅宿時,以在同一地點完成為原則,若後 4 天因為工作、商務履約等需要外出,必須提出 2 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對於外界質疑後 4 天可上班但不能回家,陳宗彥說,無論是幾天,居家檢疫期間就是不能外出,至於後 4 天旅客若必須出去工作,就必須提供快篩陰性給旅館業者確認才能外出,管理上與原來並沒有太大差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