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搭捷運未戴好口罩還放音樂擾人 遭捷警壓制送辦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Bean Orz)

43 歲林姓男子昨晚要從北捷市政府站搭車時,因未配戴好口罩被捷運站防疫人員勸導,他竟強行上車還用音響大聲播放音樂擾人,捷警隊獲報後於西門站將他帶下車並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分隊長羅俊民今天對外表示,昨晚 9 時許有名林姓男子進入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時未佩戴好口罩(僅遮住嘴部),經北捷公司閘門防疫人員發現後趨前勸導,但林男仍不聽勸導後上車。

防疫人員隨即通報北捷忠孝敦化站長、保全與忠孝復興副段長上車勸導,眾人勸導無效後便通報捷警到場處置。

捷警隊昨晚 9 時 24 分許獲報後,立即派線上員警上車前往攔截林男,第一分隊員警劉吳德、邱翔義在台北站上車後,便見林男自行攜帶童軍椅並坐在列車門口處,明顯妨害其他旅客進出,且其口罩仍僅遮住嘴部,未完整覆蓋口鼻,還用音響大聲播放音樂,失序行為嚴重。

隨後站務人員向林男表示,因其已違反大眾捷運法將拒絕運送,劉吳德、邱翔義也請林男立即下車離站,但他不願配合下車還向警方咆哮,兩警隨後於西門站強行將林男帶下車,因他不斷強烈肢體反抗,警方隨即實施壓制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實施保護管束。

此外,針對未完整佩戴口罩一事,林男辯稱是因為自己需要呼吸空氣,全案由北捷公司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