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懷包出現麻辣拌麵 中市府道歉允諾檢討

有確診民眾在網路爆料,收到台中市政府的關懷包內含麻辣拌麵,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確診者常有喉嚨痛、腹瀉等症狀,完全不適合吃辣,民政局長吳世瑋道歉,將檢討改善。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個縣市政府分送防疫關懷包給確診民眾,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指出,有民眾在批踢踢 BBS 站台中板抱怨,收到的關懷包裡面居然有麻辣拌麵。

周永鴻指出, COVID-19 Omicron 病毒株最常見的症狀有喉嚨刺痛、加上流鼻涕、鼻水,部分確診者可能伴隨腹瀉,都不適合吃辣,市府的關懷包卻準備麻辣拌麵,只會加重症狀,對確診者非常不貼心。

周永鴻批評,市府每個關懷包成本新台幣 320 元加上 80 元運費,市府日前發出的關懷包花費 6000 多萬,現在還要追加近億元預算準備關懷包,卻在關懷包放進會加重確診者症狀的麻辣拌麵,不僅讓確診民眾困擾,更是浪費公帑。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關懷包從去年就開始配送,目前已送出 29 萬包,市府非常盡心準備,關懷包內含泡麵、八寶粥、沖泡食品、餅乾、保久乳等物資,今年也有提供快篩試劑,內容豐富,民眾有需求也可跟里幹事要求借用血氧機與溫度計。

吳世瑋指出,經查,廠商上周確實有將一些麻辣品項放進關懷包,對此,民政局道歉並檢討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