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槍枝製造商股東通過提案 要求做影響評估報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lhh

美國近來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案後,槍枝製造商斯特姆儒格公司( Sturm Ruger )股東今天表決通過,要求公司董事會委託第三方針對公司業務對人權造成的影響,進行評估報告。

跨信仰企業責任中心( Interfaith Center on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 ICCR )發表聲明表示,斯特姆儒格的年度會議上通過一項 ICCR 成員的提案,要求評估其業務對人權造成的影響。 ICCR 也是斯特姆儒格的股東。

「提案者成功說服其他的股東,槍枝製造商不能放棄他們的角色和責任,必須協助遏阻他們向大眾販售的產品被用來犯下大屠殺。」

成立於 1949 年的斯特姆儒格未能立即向法新社證實這項投票的結果。斯特姆儒格曾呼籲股東反對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提案。

就在這項提案表決的8天前,一名槍手在德州尤瓦爾迪鎮( Uvalde )一所小學殺害 19 名學童和2名教師,而不到3周前,紐約州水牛城發生一起造成 10 死的槍擊案。

就在這項投票表決後數小時,另一名槍手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 ( Tulsa )一家醫院開槍,造成至少4死。警方表示,槍手也已經死亡。

在尤瓦爾迪鎮和水牛城犯案槍械都是半自動 AR-15 步槍,並不是斯特姆儒格生產槍枝。

但斯特姆儒格是美國為數不多的上市槍枝製造商之一,和史密斯威森( Smith & Wesson )一樣,因此必須公開負責。

這項提案呼籲斯特姆儒格董事會委託第三方,針對該公司的決策、商業行為和產品是否對人權造成影響,進行評估建議報告。

當中寫到:「儒格出售武器給平民,是在假設這些武器會被安全使用的情況下,且情況多為如此,但對於產品濫用的嚴重威脅和對社會造成的傷害,儒格的治理結構、政策或做法,並未考慮,而這些卻可以減輕這種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