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集集火化場經營糾紛擬停業 南投縣府將不核准申請

南投縣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爆發經營糾紛,擬自7月起暫停營業,南投縣政府民政處1日表示,考量公共利益及國內疫情期間有快速火化確診者需求等,縣府將不會核准停業申請。(杜姓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傳經營糾紛,經營業者能仁公司擬 7 月 1 日起暫停營業,屆時彰化、南投往生者將要運到台中、雲林火化;南投縣府對此表示,考量公共利益將不核准停業。

南投縣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爆發經營糾紛,經營業者能仁實業有限公司近日發函給南投縣政府、集集鎮公所、南投、台中、彰化、雲林的葬儀商業同業公會表示,近日遭不明男子聚眾騷擾、妨害自由等,嚴重影響員工工作心情,為保障員工生命及財產安全,擬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暫停營業,同時已依法提出告訴。

業界人士指出,慈德寺火化場是南投縣、彰化縣唯一火化場,加上台中市、雲林縣也會運遺體來南投火化,慈德寺火化場一年處理約萬具遺體,扣除成本後利潤超過新台幣 4000 萬元,由於寺方新、舊派對經營作法、經營權有歧見導致「內亂」,甚至互告。

根據殯葬管理條例第 42 條,經營殯葬服務業,應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經營許可後,依法辦理公司或商業登記,並加入殯葬服務業公會始得營業。業界人士說,因此寺方才會成立能仁公司以便經營火化業務,後來因寺廟住持換人,雙方談不攏才引發糾紛。

對於傳出「黑衣人」包圍,知情人士也認為「根本沒什麼黑衣人」,就是兩派有糾紛而已;警方也指出,目前尚無「黑衣人」滋事遭移送法辦,不過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加強巡邏勤務,嚴防聚眾滋擾影響安全。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會同集集鎮長陳紀衡與寺方人員協調,考量公共利益及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有快速火化確診者的需求,加上南投縣、彰化縣無其他火化場可取代業務,縣府將不會核准停業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