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地採驗專案退場 桃機公司:完成國家任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機場明天起回歸全數旅客抵台時於機場進行唾液採檢 PCR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今天在內部群組發文表示,「我們可以很驕傲地大聲說:我們完成了這項國家賦予的任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明天零時起,國際機場暫停機邊「落地採驗」,回歸全數旅客抵台時配合於機場進行「唾液採檢 PCR 」。但昭璧也在內部通訊軟體的「特定航班落地採檢群組」中,以「 140 、 146237 、 6205 ,請問各位知道這幾個數字是甚麼意思嗎?」為題發文。

但昭璧表示,從1月 11 日開始,桃園國際機場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展開落地採檢專案,到昨天共 140 天,總計檢測 14 萬 6237 名旅客,其中篩檢出了陽性反應、立即送往檢疫所的確診者多達 6205 人,成果相當豐碩。

但昭璧說,這段期間各單位莫不全力動員各盡其職,夜以繼日的唯一共同目標就是確實堅守國門。隨著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邊境防疫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宣布,落地採檢專案將於6月1日零時起結束,意味著專案即將大功告成,「現在我們可以很驕傲地大聲說:我們完成了這項國家賦予的任務。」

但昭璧指出,無論是防疫或其他,機場內的大大小小都關乎每個員工的日常、每個單位的運作、更關乎著國家榮譽與安全,桃機公司很榮幸參與這次的任務,感謝員工的支持與配合。最後更不忘表示,群組將在晚間的 11 時 59 分關閉。

群組內成員私下表示,群組在疫情巔峰時期,成員一度高達 500 多人,不過隨著專案任務結束陸續有人退群,回想當初奉指揮中心指示展開落地採檢專案時,剛發生信實轉盤清潔人員染疫案,當時大家都覺得很緊張,也覺得如果源頭不做處理,放任陽性旅客滿機場跑,機場又不是醫院,要守住實在太困難。

也有機場人員表示,當時眼看因清潔人員確診,導致其餘同事需在深夜大雨中上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忍不住在現場落淚,現在終於可以退場,看到這些數字格外有感觸,也為自己身為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而感到驕傲。 1110531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