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感謝護理師貢獻 盼撐過關鍵一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嚴峻,醫護首當其衝。今天是國際護師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護理人員過去2年貢獻,台灣正處於關鍵一役,盼打起精神,「大家辛苦了」。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 月以來累計確診病例突破 47.8 萬例,大量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居家照護,醫療需求大增。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居家照護遠距醫療有很多管道,建議民眾使用自己最熟悉的管道就好,才不會混淆,指揮中心也會逐步強化看診效率,強化民眾和護理人員、醫療機構聯繫管道。

陳時中指出,5 月 12 日是國際護師節,相信護理人員在這 2 年抗疫過程中都特別辛苦,如今台灣正處於關鍵的一役,未來幾週採檢、確診、居家照護壓力將大增,盼醫護打起精神,指揮中心絕對會記得大家的辛苦和貢獻,「謝謝,大家辛苦了」,也祝護理師們護師節快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集結到指揮中心前抗議,強調過去 2 年的生活不是派飛就是檢疫,造成多名機師猝逝、罹癌,要求以篩代檢。

陳時中說,對於機組員處境以及對國家的貢獻表示感謝,以往機組員因受到高度關心而引發社會對立,目前實施 3+4 檢疫也已開放一人一室,都按照他們希望的方式進行,也盼機組員多配合、減少社會對立。

根據統計,昨天全台共接種 7 萬 6048 劑 COVID-19 疫苗,累計接種 5336 萬 4771 劑,第 1 劑人口涵蓋率 85.54 %、第 2 劑 80.64 %、第 3 劑 62.32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4 %。

為強化健保財務狀況,衛福部原訂於 5 月 15 日實施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做檢驗檢查、拿藥、小病衝大醫院急診費用都喊漲,但因 5 月中疫情將迎來高峰,陳時中日前宣布暫緩實施。

今天傳出部分負擔擬延後至 7 月、8 月再實施,陳時中表示,目前僅確定延後實施,至於實施日期沒有既定時間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