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登快篩標案爭議 藍委赴監察院告發陳時中瀆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棄快篩標案,風波仍未平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先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質疑,會後多位國民黨立委前往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

國民黨團4日質疑資本額僅新台幣 200 萬元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先前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就要承接 1700 萬劑 COVID-19 快篩試劑採購。對此,高登環球當晚發布聲明,澄清公司前身並非小吃店;而為消弭暴利思考,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

國民黨團連日來持續關注此事,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和副書記長鄭正鈐、林思銘,立委林奕華、葉毓蘭出席。李德維說,今天記者會的訴求是「監察院好好查清楚,給人民一個公道」。

林思銘質疑,這是一個巨額投資政府採購的案子,當初高登環球是如何能夠取得採購契約,其中疑點重重,希望檢調單位和監察院一定要詳細調查。

葉毓蘭指出,她過去在警察大學教書,特別熟悉詐騙犯罪和預防之道。大家也不要以為陳時中學經歷這麼好,怎麼可能上當。她說,很抱歉,在學術的研究裡面,社經地位越高,越容易被騙。

鄭正鈐表示,資本額僅 200 萬元的公司要去承接價值約 16 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外界估算僅是運費可能就要 9000 萬元,民眾聽聞此事無不疑惑怎麼去做此事。

林奕華提醒,除了查明此案有無弊端,另個重點是快篩試劑不夠,趕快給人民安心。

曾銘宗於監察院門口對媒體表示,疫情嚴重,全民需要快篩試劑,但是衛福部核准1家公司,資本額只有 200 萬元,竟然要承接超過 16 億元的快篩試劑生意,無法想像,希望監察院儘速介入調查,確保全民的權益。

國民黨中央上午也召開「快篩大缺貨,指揮中心病急亂投醫,蔡英文震怒沒用」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全台人口有 2300 萬人,現在只有 300 萬人憑健保卡領到快篩試劑,代表還有將近 2000 萬人沒領到。

王育敏也說,蔡總統在4月曾說已採購到1億劑快篩,請問這1億劑現在在哪。若政府已經買到,怎麼不用最快速度發放到人民手上,還在每天限量;在快篩試劑缺貨的當下,呼籲蔡總統應即刻督促,趕快解決。

與會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以現在台灣的疫情狀況,希望政府能開放切結自用,少量的自主進口自救,開放歐盟、美國通過核可的快篩試劑,讓民眾透過親友從歐美寄到台灣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