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男嬰確診併發肺炎 黑鷹負壓隔離艙後送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一名8個月大男嬰經衛生所診斷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併發肺炎,空勤黑鷹直升機以負壓隔離艙載送回台東就醫。

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空中勤務總隊第3大隊第3隊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中午接獲總隊勤務指揮中心電話通知,蘭嶼8個月大胡姓男嬰因確診 COVID-19 併發肺炎,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申請空中醫療後送返台就醫。

第3隊接獲命令後即刻派遣 UH-60M 型(黑鷹)直升機編號 NA-707 執行任務,使用負壓隔離艙搭載病患1員及家屬1員,合計2員上機後,起飛返回台東豐年機場,將病患交由救護人員轉送醫院實施後續治療。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男嬰確診前是否有離開蘭嶼、是否在蘭嶼感染,感染途徑都還在疫調中;目前蘭嶼高中有1班停課至9日,椰油國小有1班停課至 1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