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常次立院備詢遭羞辱 吳釗燮:絕不接受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日前在立院因被質疑混淆國名,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怒批「肖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為台灣外交奮鬥這麼久的常任文官遭到羞辱、人身攻擊,他絕對無法接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代表徐崇欽等人,專案報告「美國與中共競合下我外交經貿戰略佈局與僑台商之因應」,並備質詢。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 2 日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混淆國名,並怒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

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反對黨團應該要思考一下,國家要能夠長治久安,是不是應該要靠這些常任文官,常任文官是國家很重要的資產。

他指出,政府來來去去,政務官來來去去,政府、國家還是需要靠常任文官,所以任何對常任文官的羞辱、人身攻擊的行為,「我在這邊都無法接受」。

吳釗燮表示,在立法院問政應該要理性,「這個是一個大家都知道、很簡單的道理」,但是當外交部的常任文官,尤其是已經為台灣的外交奮戰這麼久的人,還需要在立法院裡面受到這種羞辱、人身攻擊,「我覺得是很不應該的事情」。

吳釗燮指出,尤其國民黨內高層、國民黨團內的非常高層,已經在立法院裡面三番兩次,對於官員不管是文官、還是特任官,都用這種言詞上羞辱、人身攻擊的方式,「我想這個是很不值取的」。

吳釗燮強調,他帶領外交部團隊,看到常任文官被這樣對待,他覺得非常不平,「我有任何機會的話,都會呼籲,要維護常任文官制度,絕對要善待常任文官」,對於常任文官被這種人身攻擊的方式對待,他絕對不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