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測考生234人確診 2220人隔離試場應試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0日登場,台灣科技大學考場共有2061名考生,一早就有許多考生排隊進入考場。(台科大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0日登場,因應COVID-19疫情,台灣科技大學考場安排服務人員在校門口為考生消毒、量體溫。(台科大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登場,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有 234 名考生確診不能應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共 2220 名,安排到 696 間隔離試場應試。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4 月 30 日、5 月 1 日登場,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日前宣布確診考生不能應考,被通報匡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則是安排隔離試場應試。

教育部截至今天上午 9 時統計,共有 234 名統測考生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共 2220 人,( 29 日上午統計為 108 名確診、 335 名須到隔離試場)。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0日登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教育部已宣布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台灣科技大學考場一早就有不少考生,考生進入考場前須先噴酒精消毒雙手防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科技大學是台北三考區的統測試場之一,教務長阮聖彰上午接受聯訪表示,在台科大考生共 2061 人,主要是設計、外語、家政群,以及少數化工、護理、海事群。

阮聖彰表示,校方準備了隔離試場 3 間,提供給居檢或居隔考生;另有防疫試場 4 間,則是預備給臨時發燒或有症狀的考生應試,每間試場按規定容納 5 到 9 名考生。

阮聖彰表示,為維護考生健康,試場教室都有加強清潔、消毒,同時加強試務人員的人數和防疫準備。今天的考試告一段落後,也會徹底清消一次,讓考生明日有安全的環境應試。

阮聖彰提到,台科大試場截止目前為止,暫沒有考生被匡列隔離,因此也還沒啟用隔離試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