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海軍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1 艘美海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均正常;美軍也表示,勃克級驅逐艦桑普森號 26 日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海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均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 USS Sampson , DDG 102 ) 26 日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桑普森號是美海軍尼米茲級( Nimitz-class )航空母艦林肯號( USS Abraham Lincoln , CVN 72 )航艦打擊群的一員,林肯號航艦打擊群 18 日曾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菲律賓海和東海進行聯合演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