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生發揮實作特長 打造電動賽車進軍國際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科大學生自發性組成車隊,發揮實作精神和特長,目前已完成測試版車架,預計今年 8 月先參加台灣聯賽,明年進軍國際電動車賽車競賽。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科大成立智慧電動車研發中心,統整校內機械、電機、電子團隊的資源與能量,橫跨車輛運動控制、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運於智慧自駕感知、電動車設計、馬達設計、智慧電能管理等軟硬體領域,將現有研究能量和電動車產業界需求接軌。

台科大智慧電動車研究中心主任陳亮光表示,台科大與正崴、東元、財團法人車輛中心等單位都有多年的產學合作計畫,透過不同的合作模式,讓產業需求跟學校教學研究更同步,也訓練學生在電動車領域的關鍵能力,培育產業人才。

台科大除了整合校內電動車研究能量外,台科大學生陳柏華也成立方程式賽車研究社,號召學生一起打造電動車,預計 2023 年 9 月到日本參與 Formula SAE Japan 國際賽事。

Formula SAE Japan 學生方程式賽車競賽日本站,吸引各國頂尖大學組隊參加,優秀的學生團隊也會受到業界關注。賽事分為靜態與動態評比,學生設計的賽車須經過營銷報告、成本報告、設計報告、直線加速賽、耐久賽等項目評估。

技能賽板金選手出身,擁有電銲甲級證照的陳柏華,從小對機械原理、結構設計、機械製圖等領域很有興趣。陳柏華指出,台科大有許多技職競賽選手、發明展得獎高手,還有機械、電力控制等理論基礎強的學生,希望整合不同領域的同學,打造台科大第1個車隊,挑戰國際競賽。

台科大現有車隊分 4 個組別,分別為電力組、車體組、底盤組及行政組,已有技職賽選手、發明獎得主和台科大師生加入,並由台科大工學院院長陳明志指導。

陳柏華提到,目前團隊集結超過 10 名不同背景領域的成員,除了打造賽車,與業界人士交換實務經驗,也需要尋找業界資源來籌措經費,目前已完成測試版車架,預計今年 8 月先參加台灣聯賽,讓台科大首台電動方程式賽車初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