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染疫症狀如感冒 常備藥或視訊診療送藥皆可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兒童染疫症狀包含咳嗽、流鼻水、喉痛與發燒,與感冒類似,可用居家常備藥緩解症狀,或利用視訊診療送藥到府,不太需要因疫情特別儲備氧氣瓶。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持續攀升,日前新北 1 名 2 歲孩童染疫重症病歿,引起廣泛關注。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若孩童染疫居家照護,是否有建議的常備用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兒童染疫症狀主要以咳嗽、流鼻水或鼻塞、喉嚨痛與發燒症狀為主,跟感冒差不多,若家中有常備感冒藥可用於症狀治療,若沒有也可透過居家關懷遠距醫療,由藥師送藥到府。

羅一鈞強調,不一定要急著備藥,因染疫後是否有症狀,或者會出現什麼症狀,無法事先預期。陳時中也說,有準備家庭用藥很好,也可運用視訊診療。

至於兒童染疫居家照護,若有就醫需求,羅一鈞表示,原則上還是告知當地衛生局再就醫,以免觸發電子圍籬;但若情況緊急無法聯繫上衛生局,目前也開放緊急外出就醫,事後再與衛生局或 1922 報備。

媒體詢問,醫師江守山呼籲儲備物資,包括氧氣瓶。對此陳時中說,民眾家裡如果本來就需要氧氣瓶,可以存起來沒問題,但若是因為疫情儲備氧氣瓶,「需要是少的」。

媒體也詢問,若 PCR 採檢陽性後的流程為何,陳時中說,陽性後就在家裡等候通知,因近期確診案例多,聯繫上需要時間,既然已知確診,就在家中等候,呼籲民眾配合,讓醫療量能維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