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與周玉蔻同錄節目 李秉穎接受PCR採檢待結果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上午至醫院 PCR 檢測陽性,衛福部 ACIP 召集人李秉穎同天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他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接受 PCR 採檢後,結果尚未出來,將先在家自主健康監測。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停,周玉蔻在臉書貼出確診訊息表示,昨天上午至醫院進行 PCR 檢測,今天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立即報告廣播電台及電視台長官,即日起請假 10 天,在家隔離。

周玉蔻確診消息傳出後,外界關注在可傳染期間曾與她同錄電視及電台節目的參與對象近況。李秉穎今天上午 10 時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醫院有找他進行 PCR 檢測,結果尚未出來,接下來必須先在家裡自主健康監測。

據指揮中心所明訂的接觸者定義,為自個案發病前4日起至隔離前,具下列任一項接觸情形,即符合接觸定義,包含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 24 小時內累計大於 15 分鐘面對面接觸者,或提供照護、相處、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之醫療人員及同住者。

由於在電台節目中李秉穎與周玉蔻雙方都有全程配戴口罩,依匡列標準來說,雙方不算密切接觸者。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昨天舉行會議,討論兒童疫苗、青少年第3劑疫苗、成人第4劑疫苗等議題,身為召集人的李秉穎與會,各界關心昨天會議參與者及後續業務是否可能受影響。李秉穎說, ACIP 會議多採取線上模式,約 10 多人出席實體會議,皆全程配戴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