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增40例 陳其邁:外縣市旅遊史為主要風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今天新增 40 例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有2例為屏東特定娛樂場所衍生,居隔陰轉陽7例,外縣市足跡3例,確診者密切接觸者 26 例,另有2例疫調中;以外縣市旅遊史為主要風險。

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 42 例,其中有2例為屏東特定娛樂場所衍生,居隔期間陰轉陽7例,外縣市足跡5例,擴大採檢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26 例,另有2例疫調中,以外縣市旅遊史為主要風險。

陳其邁說明,外縣市足跡5例中,其中2例因足跡多在台北,轉列台北市個案。高雄共有 40 個確診個案。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轉列台北市個案的2例中,有1人曾經在4月8日參加張惠妹演唱會,正好這2天在高雄出差,到採檢站採檢確診。高雄至少已有5例演唱會衍生確診個案。

娛樂場所確診狀況,潘炤穎說明,今天新增屏東天上人間、想再來小吃部各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此外,案 30581 與案 25001 、 25002 在 KTV 有足跡重疊染疫。

針對高科大燕巢校區日前有同學確診,潘炤穎表示,指標個案日前曾到台北活動, 11 日到學校上課,有在宿舍待一段時間,匡列接觸者 477 人,第一時間也檢出3名同學確診,2人是同寢室、1人是同班座位附近的同學, Ct 值都大於 30 ,判斷剛感染且傳染力不高,今天清晨也有1人隔離期間陰轉陽,目前共4人確診。

今天新增確診的還有1人是中山大學老師,潘炤穎表示,個案有台北旅遊史,已匡列校園密切接觸者 117 人,正在擴大採檢中。

針對員警確診,潘炤穎說,今天公布案例有2例是鼎金派出所員警,經釐清是因為派出所人員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因此染疫。左營分局也有一名內勤女警確診,目前在擴大採檢 400 多名內外勤人員,共發現4名快篩陽性個案,目前感染源指向一名曾到分局服勞役的人員,詳細尚在疫調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