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抗疫有足夠準備 朝正常生活維護受教權前進

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延燒,外界關心是否擬定新的停課指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這次的病毒就是症狀輕,政府也做好足夠準備,關於相關停課措施等,指揮中心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的方向前進。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本土疫情的無症狀確診者增加,是否擬定好新的停課指引,及鬆綁方向為何。

蘇貞昌說,在全球疫情這樣的情形下,台灣能夠做出最好的成績,讓人民一直過正常的生活,甚至上市櫃公司的業績還是史上最高,這都非常不簡單。

蘇貞昌指出,基於這樣的信心與經驗,大家又看到這次的病毒是傳播快但症狀很輕, 99.6%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而且也有充足的藥品準備,現在還加購相關口服藥,有足夠量能,可以朝正常生活方向前進;不過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是大家的努力,請民眾還是要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來走。

蘇貞昌表示,因為症狀輕,有足夠準備,所以相關的停課措施等,指揮中心都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這個方向來前進。

此外,對於行政院有司機確診,行政院開設篩檢站,有無篩出其他陽性個案。

蘇貞昌表示,祝福確診的3位人員身體健康、早日恢復,也感謝相關人員在行政院開篩檢站,行政院也提供快篩劑給需要的人員,昨天沒有再發現有人確診。

蘇貞昌說,行政院是全國最高行政機關,會用比較嚴謹的態度維護相關需要的作業,也呼籲民眾還是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趕快打疫苗,同時也做好相關的因應,大家也可以同樣過正常的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