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純網路壽險乏人問津? 黃天牧:再研究對市場吸引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多家保險業者傾向搶進設立純網路產險而非壽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業者可能考量純網產運用到平台經濟、循環經濟等形式,至於純網壽如何有吸引力,保險局會再研究。

金管會今年 8 月將開放業者申設純網路保險公司,目前中信金、富邦金、安聯集團等皆在評估搶進純網保市場,不過業者多傾向申設純網產而非純網壽,有壽險主管分析,純網壽限制僅能銷售保障型商品為主,商品限制較嚴格、申設意願自然相對較低。

黃天牧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業者對純網路產險有興趣,可能是考量經濟模式,因純網產走的是平台經濟、循環經濟等碎片化形式;至於純網路壽險,國外有一些例子,不過目前還沒看到業者提出,會再觀察。

市場關注金管會是否可能放寬純網壽商品銷售,不限制只銷售保障型商品,黃天牧說,保險業將來要接軌 IFRS17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 17 號公報)、 ICS2 .0(新版保險資本標準)等保險新制,屆時儲蓄型保險不太算真正的保險,因此保險業商品結構一定要調整;至於純網保怎麼有吸引力、尤其壽險部分,保險局會再研究。

針對多家業者傳出對純網保有興趣,黃天牧也表示,有興趣和實際申請是兩回事,業者問一問,不見得後續一定會申請,可能要等金管會公布正式規範後,業者態度才會較明朗;他也說,業者有興趣是好事,金管會沒有限定純網保家數,只要金管會認可業者提出的商業模式可行,都不會反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