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身障生考場安排 立委要求教育部 3 個月內提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舉辦的身心障礙學生大專甄試,國北教大考場安排腦麻生在不便的階梯教室休息、不准家長協助用餐,引起網路熱議。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要求教育部 3 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作家余懷瑾日前在臉書發文,指 26 日舉辦的身障生大專甄試,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考場休息空間不足,將行動不便的腦性麻痺考生安排在階梯教室休息,還不讓家長協助學生用餐,引起網路熱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進行「國家培訓、儲訓選手與教練之津貼、薪資待遇之檢討及運動科學應用現況」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范雲等人在會中提案,要求教育部針對身障生試場服務,邀集家長、特教生參與討論,貼近實際需求,於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獲得通過。

張廖萬堅也要求教育部規劃增設考場,讓特教生能就近應考,不該為了行政上的方便,把全國各地的身障生集中到台北考試,讓考生、家長千里迢迢、離鄉背井。他也呼籲試場服務應更「友善」,不該把腦麻生安排在階梯教室休息,且應允許陪考家長協助考生用餐。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認為,試場服務須兼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和特殊生的需求,細節安排應該更用心。

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承諾會檢討特教生應考服務措施,他認同行政和試務單位應有更多的同理心,對休息空間、用餐的安排,應將特殊生的照顧需求納入考量。

林騰蛟表示,今年試場安排有防疫考量,且遇到連續下雨等狀況,但試務單位仍應即時應變處理。他答應立法院教文會在3個月內提出報告,檢討改進相關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